新山一起小车祸引发当地人与中国人殴斗

马来西亚警方逮捕15名中国籍男子,包括肇祸的中国籍司机(前排左二)。(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警方逮捕15名中国籍男子,包括肇祸的中国籍司机(前排左二)。(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区因轿车擦撞停放在路边的一部轿车,肇祸的中国籍司机与当地华裔司机发生口角后,招来近60名中国籍男子群起攻击当地华裔司机与数名前来解围的朋友。

《星洲日报》报道,这起事件昨晚9时许,发生在柔佛新山南钥城(Southkey)的商业区,警方在现场逮捕了15名中国籍男子。

事发后,21岁当地华裔司机柯先生身体多处受伤,遭对方人马用椅子、藤棍和铁制重物击伤,其中右手拇指骨断裂,紧急送院救治需动手术。他的两名朋友则受轻伤,一人内伤咳出血。

新山南区警区副主任莫哈末阿凡札尼占受询时说,警方昨晚接获投报后,即刻派员到场逮捕15名中国籍男子,一些男子的护照逾期。

目前,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148条文(持械骚动)调查此案。

目击者张先生(31岁,奶茶店东主)受访时说,事发时,肇祸的中国籍司机把车子驶至商区路旁,将一件物品交给另一名同籍男子,准备开车离开,车子不慎撞及停放在路边的轿车。

案发地点就在张先生奶茶店前方,被撞的车子属于本地人柯姓车主所拥有。柯姓车主刚好在附近,发现车子被撞后,联同两名朋友马上向前理论。

岂料,中国籍司机大声向站在车外的同籍朋友说:“用200块打发他们!”。

张先生说,该名车主发现中国籍车主不愿道歉,态度十分嚣张,于是决定报警处理。这时,中国籍司机拨电招人到来现场,一会儿便有数十人陆续从附近一个单位冲下楼,各别手持椅子、藤棍、铁制轮胎锁等物品攻击柯姓司机和两名朋友。

前后总计有60人陆续到来攻击3人,并把他们被打至跌倒在地,还狂踩他们。

张先生也是柯姓车主的朋友,看到情况危急,联合现场5名朋友冲上前劝架解围,但对方人数太多,他们也被攻击。

警方接获公众报警后,派出多辆警车赶抵现场展开调查和逮捕行动。不过,对方人马仍叫嚣不停,令警方大动肝火,当场训戒,他们才稍为安静下来。

张先生指出,在过去半年,该商区一个楼上单位常有大批中国籍年轻男女出入,人数有逾400人。他说,这些男女年龄平均20余岁,平日是使用手提电脑办公,工作时间从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有关公司并未挂任何商号招牌,有许多可疑之处。”

他说,这些员工平日会到附近用餐和消费,有时多人占用户外座位并未用餐或消费,态度也不友善。他吁请警方关注这种情况,深入展开调查,以免有心人展开非法诈骗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