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命五角大厦成立太空司令部

2018年9月12日,国际空间站外的摄像机拍下了飓风佛罗伦萨的状态。(法新社)
2018年9月12日,国际空间站外的摄像机拍下了飓风佛罗伦萨的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这个新组织结构隶属五角大厦,对太空军事行动将拥有全面性掌控权。

太空司令部和特朗普希望建立的全新军种“太空部队”(Space Force)并无关联,不过可能是朝此方向迈出的一步。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特朗普在给国防部长马蒂斯的备忘录中指出:“我下令,依据美国法律,成立美军太空司令部,作为(军方的)机能性联合作战司令部之一。”

正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的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指出,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整合美军所有军种的太空军力。

彭斯表示:“它将发展太空政策、战术、科技和常规,让我国战士能在这个新时代中捍卫自己的国家。”

太空司令部将是继早已广为人知的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欧洲司令部(Europe Command)等之后,五角大厦所成立的第11个作战司令部。

特朗普6月曾表示希望成立“太空部队”。前述计划若实现,将成为美军在海军、陆战队、陆军和空军之外的另一个全新军种。

特朗普坚称,成立太空部队有其必要,以因应太空防卫脆弱的问题,并维护美国在太空的优势地位。不过,政府必须取得国会批淮,太空部队才能成立。部分国会议员和国防官员对太空部队抱持质疑态度,担心将所费不赀,且会助长官僚政治。

成立全新的太空部队,也会在五角大厦、尤其是空军内部引发地盘争夺战。美国的太空行动任务目前大多由空军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