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撞火枪托”及类似装置列为违禁品

2018年2月21日,示范者在在犹他州奥勒姆一个打靶场展示如何在AK-47上安装“撞火枪托”以及如何操作。(法新社)
2018年2月21日,示范者在在犹他州奥勒姆一个打靶场展示如何在AK-47上安装“撞火枪托”以及如何操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政府18日颁布新的联邦条例,将能把半自动枪械转换为自动射击枪械的“撞火枪托”及类似装置正式列为违禁品。

新华社报道,按照新规定,凡安装在半自动枪械上后,能使射击者通过单次拉动扳机启动连续射击周期的装置,包括“撞火枪托”(bump stock)、“滑火装置”等具有类似特征的装置,均属违禁品,持有者须在条例正式生效90天内上缴或自行销毁。

“撞火枪托”用于改装半自动步枪,可提升枪支射速,其设计初衷是方便手部残疾的人射击。2010年,美国政府认为这种装置没有违反联邦法律,批准销售。

美国联邦法律禁止向私人销售或转让机关枪等自动武器,但可合法购买的半自动步枪和“撞火枪托”组装起来就如同自动步枪。2017年10月,拉斯维加斯乡村音乐会枪击案中,枪手利用“撞火枪托”把半自动步枪改装成自动步枪,造成58人死亡,这是美国现代史上死伤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今年2月,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校园枪击事件后,全美再掀控枪辩论热潮。在各方压力下,禁止销售和持有“撞火枪托”列政府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