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支持率半年重挫约20个百分点

马国首相马哈迪的满意度从今年6月的72%剧减至本月的53%,短短半年内重挫两成。(彭博社档案照)
马国首相马哈迪的满意度从今年6月的72%剧减至本月的53%,短短半年内重挫两成。(彭博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著名智库“政策措施研究中心”(Invoke)最新民调显示,首相马哈迪的满意度从今年6月的72%剧减至本月的53%,短短半年内重挫19个百分点。

Invoke创办人拉菲兹今天(19日)发布声明,Invoke两周前进行的民调显示,马哈迪的整体满意度只有53%,各族民众对马哈迪的满意度都下滑约20个百分点。其中只有45%马来人、65%华人及64%印度人满意马哈迪的表现。

拉菲兹也是人民公正党前副主席。他说,但根据Invoke今年6月的民调,马哈迪当时的满意度有72%,其中华人给他的评价最高,全国有87%华人满意其表现。印度人当时对马哈迪的满意度是84%,马来人有66%。拉菲兹认为,这是因为希盟在全国大选获得的马来人支持率并不高。

拉菲兹表示,Invoke两周前进行的民调也显示,一些受访者对自己叫不出名字的州务大臣的满意度竟比马哈迪还高。他认为这值得马哈迪警惕。

拉菲兹也说,他在筹备第14届全国大选的竞选及宣传工作时,养成了进行民调及分析的习惯,如今他也继续这么做以了解民意。“我不喜欢分享坏消息,但总有人得这么做。希盟在5月掌权后,政府的满意度已经急速下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