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或接管福特工厂 避免工人失业

法国政府或暂时接管福特设在法国南部布朗克福的工厂。(法新社)
法国政府或暂时接管福特设在法国南部布朗克福的工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为避免工人失业,法国政府或暂时接管原本预定明年8月关闭的福特工厂。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19日说,法国政府不排除暂时接管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设在法国南部布朗克福的工厂,以避免工厂关闭导致数百工人失业。

据报道,福特布朗克福工厂有大约850个就业岗位,自1972年起为福特汽车公司生产齿轮箱。按计划,布朗克福工厂将于2019年8月停止生产。

为避免工厂关闭,法国政府帮助寻找买家。法国和比利时合资企业邦志传动(Punch Powerglide)有意接手,但上周遭福特方面拒绝。

邦志传动提议接收400名工人,工会则同意冻结工资三年,以及灵活工作时间。然而,福特在法国的子公司认为,邦志传动方案不够有说服力,福特将给出员工遣散替代方案。

福特上述决定令法国政府大为恼火。法国总统马克龙批评这一决定“充满敌意、不可接受”;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则指认福特的做法无异于“背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