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农业部长:政府没限制鸡蛋海鲜出口新加坡

沈志勤(中)强调,马国政府并没有限制鸡蛋出口至新加坡。(南洋商报)
沈志勤(中)强调,马国政府并没有限制鸡蛋出口至新加坡。(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国政府日前宣布考虑限制鸡蛋出口,但马国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昨天表示,政府没限制鸡蛋出口至新加坡,即使是六大类海鲜的出口限制,也仅限农历新年期间。

马国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长赛夫丁数天前告诉当地媒体,马国鸡蛋价格上涨,除了可能因为商贩勾结,政府也认为这或许跟出口有关,因此有考虑减少鸡蛋的出口。

不过,沈志勤昨天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澄清,政府并没有限制鸡蛋出口至新加坡,且马国的鸡蛋货源充足,根本无需限制。

沈志勤也强调,农业部已发文告说明,农历新年期间会限制六种海鲜类出口至新加坡,但这只是属于短暂的两个月而已。这六大类包括印度鲭鱼、短身鲭鱼、鲹鱼、沙丁鱼、银鲳鱼及所有虾类。

他表示,此举是要确保海鲜供应充足,让马国人民可优先享有价格稳定、新鲜的海鲜,尤其是农历新年期间。因此,这完全没有影响到马来西亚出口至新加坡。

对于菲律宾向新加坡自荐出口相关食品到新加坡,沈志勤指这是自由贸易,但大马海鲜以最好及最新鲜闻名,加上马国和新加坡毗邻,大马在相关出口上占有一定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