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内阁到巴塞罗那开会 加泰独派抗议爆发冲突

在巴塞罗那街头,一些加泰罗尼亚独派示威者高举“独立”英文字母。(法新社)
在巴塞罗那街头,一些加泰罗尼亚独派示威者高举“独立”英文字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政府周五(21日)一改惯例,选择在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召开每周内阁会议,时间点为去年加泰罗尼亚争取独立失败、议会被迫改选的一周年。加区独派视此举为挑衅,不但封路,还与镇暴警察发生冲突。

联合新闻网引述法新社的报道称,镇暴警察用警棍对付约200名示威者。示威者则向警察抛掷石块、猛砸铁栅,还试图冲破警方封锁线,进入几百公尺外的内阁会议召开处。

45岁的纺织厂工人塞拉说:“这是挑衅,他们来这里向我们发出挑衅。”另有几千名示威者在巴塞罗那的佛朗卡火车站附近举行和平集会,有人手持“占领军,滚”的标语。

西班牙政府计划在巴塞罗那的内阁会议通过提高最低工资、为公务员加薪的决议,并宣布投资加泰罗尼亚的基础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