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因要希盟兑现诺言而别提国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财政部长达因表示,希盟政府应该停止高谈前政府积欠高额国债等课题,并全力兑现竞选承诺及减轻人民生活负担,否认人民下届大选将唾弃希盟。

执政党希望联盟今年5月大选后上台至今超过七个月,但许多政府高层一旦施政不顺时,就归咎于前政府贪腐而导致国际债台高筑。

达因也是已解散的国家元老精英委员会(国英会)前成员。他周六傍晚在乌鲁雪兰莪与垦殖民茶聚后向记者指出,若政府天天申诉国债问题,将让人民厌烦。

他表示:“每个人都知道问题(国债高筑)。若每天重复提起,我们也会厌烦。”

他说:“人们不想再听国债问题,因为那已是老调重弹。虽然这仍需要纠正,但却是管理者的问题。若政府说他们有债务,那是政府的问题,他们必须解决。”

他表示:“人民只关注他们的生活费是否减少,收入是否增加,那是政府的责任。”他认为希盟应该努力实现选举承诺。

他认为,希盟政府只要专心就将能兑现竞选承诺。“可以办到,并非不可能,但他们必须专注。他们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必须专注,部长们必须解决问题。”

达因指出,若希盟无法兑现选举承诺,人民来届大选可能拒绝希盟。“若他们食言,可能会换(政府)。人民有权换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