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希望来年世界充满兄弟情义

教宗方济各表示,希望世界能迎来充满兄弟情义的一年。(法新社)
教宗方济各表示,希望世界能迎来充满兄弟情义的一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在圣诞弥撒中说,他希望新的一年对于每一个国家和文化的人来说,都是充满兄弟情义的一年。他也表示希望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叙利亚和也门带来和平。

“我的希望是一个快乐的圣诞,一个充满兄弟情义的世界”,教宗在圣彼得大教堂向全世界100多万天主教徒传达了他的信息。

他还说,“各个国家和文化中的人充满兄弟情义,有不同想法、然而能够尊重和倾听彼此的兄弟情义,不同宗教信徒之间的兄弟情义”。

教宗说:“我们的不同并不是坏处或是危险,这是我们的财富。就像是一位画家要创作一副画,他最好有许多色彩,而不是只有几个!”

美国之音报道,教宗谈到世界范围的冲突,首先是中东地区。他表示,希望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通过建立兄弟情义而重启对话,并开启和平进程,以结束长达70多年的冲突。

方济各说,他希望陷入内战的叙利亚能够在常年战争之后重新找到兄弟情义。他敦促国际社会合作来寻找“一个能够放下分歧和党派利益的政治解决方案,这样叙利亚人民,特别是那些被迫背井离乡的人,能够回到自己的国家和平生活”。

教宗还谈到也门,并希望国际社会调解下达成的停火协议能够给那些被战争和饥荒蹂躏的人们带去慰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