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提交2019年预算案 称美制裁不会使伊朗屈服

伊朗总统鲁哈尼。(路透社)
伊朗总统鲁哈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二提交了一份规模为470亿美元(约645亿新元)的国家财政预算,该预算案增加了对低收入群体的支出。鲁哈尼称,美国制裁将影响民众的生活和经济增长,但不会让伊朗政府屈服。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该国重新实施制裁,包括伊朗至关重要的石油行业。

路透社报道,鲁哈尼在国会发表电视直播的讲话时说:“美国的目标是让伊朗的伊斯兰体制屈服……这方面他们不会如愿,但制裁无疑会影响民众生活、国家发展以及经济增长。”

这份从3月21日开始的下一年度预算案名义上达成平衡,规模为大约4700万亿伊朗里亚尔,其中不包括国有企业支出。

从数字上看,这要高于今年约3700万亿里亚尔的预算规模,但由于里亚尔贬值,新预算规模实际上仅相当于今年的一半左右。

根据黑市汇率,该预算的规模大约为470亿美元。

伊朗政府官员称,该预算案旨在为公务员和领养老金者等低收入群体提供基本需求,并支持生产和就业。预算案还寻求在民间投资者的帮助下,重启政府搁置的数以千计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