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连续下跌 历来最长牛市或告终

有分析认为,美国持续了近十年的牛市或将告终。(法新社)
有分析认为,美国持续了近十年的牛市或将告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美国股市指数从峰值将近20%的跌落,分析人士担心,除非圣诞节后星期三股市开盘后扭转一路下滑的趋势,否则美国史上最长的牛市(2009至今)可能会告终。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股市期货呈现负数,减少了股市星期三开盘反弹的希望。

圣诞节前夕,美国股市按惯例提前3小时收盘,琼斯工业股票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跌落2.9%和2.7%,创下有史以来最糟平安夜表现。美股指数上星期已经连续数天大幅下跌。

先进入星期三的亚太地区股市大多走低。在早盘的交易中,不包括日本的MSCI亚太股指下滑0.15%,韩国股指跌幅超过1%,上海股指跌落0.1%。

日本的日经指数出现0.75%的上扬,不过远未恢复一天前的5%跌落。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美股下跌和其他一些经济问题归咎于美联储。

特朗普星期一在推特上说,美国唯一的经济问题是利率上升。他指责美联储加息损害了经济。

在始于2007年的经济衰退期间,美联储将关键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以提振经济增长。美联储数年来一直把利率维持在低水平。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对主要贸易伙伴征收关税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提高贸易成本通常会减少贸易量,削减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从而减缓经济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