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肯德基涨价为例 纳吉批SST不透明

纳吉嘲讽,在SST税制下,希盟静静不出声,商家静静涨价,而消费人则静静中招。(当今大马)
纳吉嘲讽,在SST税制下,希盟静静不出声,商家静静涨价,而消费人则静静中招。(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肯德基公司昨天承认,在吸纳了销售与服务税(SST)后,餐饮价格从12月开始“微涨”。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旋即借题发挥,指肯德基的涨价显示了销售税比消费税(GST)不透明。

据当今大马报道,纳吉在面簿贴文说,从肯德基涨价看来,就算消费者的收据上没列出销售税,但商家把销售税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他指出:“人们现在越来越明白,他们还是必须在SST税制下缴税,虽然他们的收据上不会如GST般,列出征收的税务是多少……商品的价格已经或即将上涨,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因为他们所缴的税并没有被清楚列出来。”

纳吉还说:“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在SST政策下,大部分的商品和服务将不会被抽税,或被抽的税会比GST少,但这是不正确的。”

他指出,“几乎所有”的商品和服务都会受到SST的影响,毕竟经商需要各种的服务,包括了法律支援、会计、交通或其他,而这些都会征收6%的SST。他表示,在消费税时代,商家还能申请索回扣税,但在SST税制下,这些税务最终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纳吉跟着嘲讽,在SST税制下,希盟静静不出声,商家静静涨价,而消费人则静静中招。

马来西亚肯德基拥有人——QSR品牌公司昨天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承认,从2018年12月起,肯德基餐饮价格“微涨价”,以涵盖6%的销售税。不过该公司强调,并没暴涨价格,只是“微作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