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侵袭 日本多地大雪 函馆机场24航班取消

北海道因受“年尾寒流”侵袭,下起大雪。(互联网)
北海道因受“年尾寒流”侵袭,下起大雪。(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北陆和东北地区周四(27日)起受到“年尾寒流”侵袭,多地下起暴雪,料持续至星期日(30日)左右。

多地有航班因大雪而取消,其中北海道函馆机场因要清除积雪而两度封闭,至少24个航班取消。

气象厅指,强烈的冬季高气压在日本附近徘徊,料为当地带来这个冬天最强的寒流。

气象厅预测,截至周五(28日)早上24小时内的降雪量,新泻县料最多达80厘米,东北和关东甲信地区达60厘米,北海道和东海地区也有50厘米。气象厅发出暴风雪、大雪等警报,呼吁民众注意交通情况。

函馆机场周四早上因要清除积雪,关闭两小时后重开,至中午第二度关闭,料下午2时半左右才再开。由于当地大雪,之后仍可能再一次关闭。函馆来往东京羽田、大坂等机场的多个航班取消,航空公司提醒旅客在官网留意最新情况。

山形县庄内地区也有两个来往羽田机场的航班因大雪能见度太低而要取消。由于名古屋和大坂可能也会下雪,新干线等交通工具料会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