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内阁改组 分析:王室家族权力再平衡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周四(27日)下令进行内阁改组,撤换包括外长在内的数个主要安全与政治人物。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重塑特王室家族内部权力再平衡。

根据颁布的王室命令,外长朱拜尔(Adel al-Jubeir)遭降职为外交国务部长。政坛老将、前财长阿萨夫(Ibrahim al-Assaf)被任命为外长。

萨勒曼任命阿卜杜拉(Abdullah bin Bandar)为国家卫队(National Guard)指挥官,并宣布数个新的安全情报人事。阿卜杜拉的父亲班达尔亲王(Prince Bandar Al Saud)曾任驻美国大使。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阿拉伯语频道(TRT Arabic)新闻主任阿塔斯指出,沙特记者卡舒吉命案对沙特的国际形象造成重挫。他说:“从内阁和安全机构两个层面改组的名单来看,你会发现这是沙特王室家族本身的某种权力再平衡,建国国王之子的后裔现在纷纷身居要职。”

阿塔斯指出,王储穆罕默德本来已拔除王室内部多位潜在竞争者。他说:“从两项王室命令可看出沙特阿拉伯多少有点投鼠忌器,于是又重新建塑家族权力平衡。但这不意味穆罕默德的政治前途会被牺牲,他还是十分亲近国王。但与此同时,他必须非常小心并且注意到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