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理事促放慢加息 称特朗普为“噪音”

林赛认为,美联储应该放慢加息步伐。(法新社)
林赛认为,美联储应该放慢加息步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前理事林赛(Lawrence Lindsey)指出,美联储应该放慢加息步伐,并将总统特朗普对他们紧缩行动的批评视为“背景噪音”。

林赛周四(27日)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说:“面对总统的最佳方式就是将其视为背景噪音,这就是美联储应该考虑的方式,他们应该关注事实……事实是通货膨胀低于他们的目标,并且正在下跌,金融市场有一些压力——不只是在美国,而是在世界各地——快速行动不再是明智的。”

过去三年,美联储共累计加息九次。在1991年至1997年期间担任美联储理事的林赛指出:“美联储不应该放慢经济增长速度,不应该因为有太多人在工作就加息。只有在通胀出现时才应该这样做,现在我们没有通货膨胀。”

他认为:“事实已经发生了变化:通胀正在降温,金融市场也感受到真正的压力……他们从市场那里得到了一个响亮的信号:你做得太多太快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