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涨压力大 马国人多选择国内游

马国民众都尽量避免开销庞大的国外旅游,纷纷转往国内景点观光。(透视大马)
马国民众都尽量避免开销庞大的国外旅游,纷纷转往国内景点观光。(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面对物价上涨及生活成本、经济压力增加的情况,马来西亚民众对于奢侈的旅游消费相对谨慎,尽量避免开销庞大的国外旅游,纷纷转往马国景点观光。

据《透视大马》向马国旅游业者了解,即使马国民众愿意花钱到海外旅行,他们也倾向选择3000令吉(约990新元)以下的亚洲国家旅游配套。

选择在国内旅游的马国民众,则大多选择“自由行”的方式,越过旅游公司自己安排行程,以致旅游公司都分不上一杯羹。

至于外国游客,旅游业者们也发现人数不如往年多,尤其是在中国游客的部分。面对旅游业一蹶不振的困局,业者希望旅游部能拿出魄力,加强推广马国旅游业,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赴马,才能应对邻国抢滩游客份额的挑战。

马国华人旅游业公会署理会长田全周告诉《透视大马》,新政府执政迄今才半年左右,恐怕马国的旅游业难以迅速复苏。

“目前进(外国游客来马人次)和出(马国人赴外旅游人次)都在下跌,其中来马的游客量,相较去年跌了有20%到30%。”

他分析,马国人对出国旅行的意愿降低,主要是因为政权更迭后,不少经济层面上的决策未见明朗化,所以消费必须谨慎,不能随意花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