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支持度增加11%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最新一项民调显示,民众对首相马哈迪及执政党希望联盟的满意度,从8月以来并没有太大变化。当地民众对财政部长林冠英的满意度则从8月的36%增至本月的45%,是朝野政治人物支持度上升幅度最大的。

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UIAM)选举研究机构周四发布的民调显示,本月有62%受访者满意马哈迪的表现,这与调查单位今年8月的民调结果差不多。

不过,国际伊斯兰大学上述民调结果却著名智库Invoke本月2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有很大出入。Invoke当时指人民对马哈迪的整体满意度在6月时有72%,本月则只有53%。

国际伊斯兰大学的民调也显示,民众在12月对副首相旺阿兹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以及前首相纳吉等三名执政党和反对党领导人的满意度,与8月份的数字相差不远。但民众对于财政部长及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满意度,则从8月的36%飙升至45%。

此外,若现在立即举行大选,55%受访者依旧选择希盟,24%选择国阵,以及16%选择伊党。若与8月民调相比,希盟的支持率从原有的56%稍微下降1%,国阵支持率则维持在24%不变,伊党支持率则从原本的14%增加2%。

各族支持率方面,希盟获得73%华人、56%印度人及43%马来人与原住民的支持。这个数字与8月的民调结果是一样的。本次民调访问西马及东马1469位民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