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中小学生鞋袜“黑白配”

马来西亚中小学生家长对明年该让孩子穿黑色或白色鞋袜上学而伤脑筋,许多学生的鞋袜也出现“黑白配”。(光华日报)
马来西亚中小学生家长对明年该让孩子穿黑色或白色鞋袜上学而伤脑筋,许多学生的鞋袜也出现“黑白配”。(光华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的政府中小学即将开学,家长与商家也为了新学年的中小学生鞋袜颜色配搭而苦恼。

当地许多家长都不知道明年该让孩子照旧穿白鞋白袜上学,还是改穿黑鞋黑袜。也有家长想知道黑鞋白袜或白鞋黑袜是否符合标准。当局的回应是,这些穿法在明年及2020年都算符合标准,但2021年开始就必须强制穿黑鞋黑袜。

槟州教育局主任查米尔告诉《光华日报》,槟州教育局并未规定白鞋一定要配白袜或黑鞋一定配黑袜,因此学生可穿黑鞋搭配白袜,或者白鞋配黑袜。

他说:“如果家长已经为孩子购买黑鞋白袜,穿去上课也无妨。教育局目前并未规定必须同色搭配。”

但彭亨文冬一名校长表示,根据彭亨州教育局的指示,当地中小学生的鞋袜必须同色搭配,不能黑鞋白袜或白鞋黑袜。

马六甲则有许多家长一窝蜂抢购黑鞋黑袜,让当地黑鞋黑袜本月中旬开始就断货。

据《星洲日报》报道,小学生的黑鞋黑袜断货情况最严重,尤其是一年级新生的款式。当地商家已立刻加订,但供应商至今无法出货,也不保证开学前能到货。

当地商家于是将白鞋打九折出售,结果吸引一些家长购买,但其销量仍远不如黑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