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若非土团党,纳吉仍执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他一手成立的土团党是希盟今年大选胜出的关键。但他承认土团党单打独斗也不可能战胜巫统与国阵,所以才会加入希盟。

马哈迪也是土团党总主席及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土团党是希盟四党成立时间最短的政党,它今年大选只赢得13个国会议席。“如果第14届大选没有土团党,(前首相)纳吉可能就赢了。”

马哈迪配合土著团结党今年度全国代表大会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此次大选若没有土团党,纳吉或许无法拿到多数选票,但因为城市与乡区的选区划分不均,国阵仍可能依然赢得足够议席组织政府。“他们这样就只能组织一个无能、扭曲的盗贼政府。”

马哈迪也表示,土团党能赢得马来人支持的重要原因,在于土团党是马来政党。“马来人需要一个强大的政党。马来人容易觉得不安及受威胁,他们认为如果自己势单力薄就无法获得平等待遇。”

他说:“因此他们不会加入人民公正党,因为他们不接受多元种族政党。他们也不加入诚信党,因为诚信党也是多元种族政党。他们更加不可能加入民主行动党。所以他们还能有什么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