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与安华互相呛声

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促党主席安华重新检视新领导层名单。(网络照)
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促党主席安华重新检视新领导层名单。(网络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认为,公正党最高理事会成员的委任应凭功绩。他促党主席安华重新检视新领导层名单,因为新领导层名单不能反映公平公正原则,也无法让公正党继续前进。

分析员认为,这是阿兹敏追随安华30多年来,公开对安华说过最重的话。这也预示公正党内部斗争还可能进一步加剧。

安华昨晚发布声明,宣布委任前副主席拉菲兹、丹绒马林区国会议员郑立慷与砂拉越拉卓区国会议员阿里比祖等三人出任副主席,并委任赛夫丁出任总秘书。其中郑立慷与赛夫丁来自拉菲兹派系,阿里比祖则支持阿兹敏。安华指这些任命都是公正党最高理事会开会后决定的。

公正党今年10月的党选中,竞争最激烈的是阿兹敏与拉菲兹的署理主席之战。两人经过一番苦战后,阿兹敏以微差击败拉菲兹而成功连任。

阿兹敏派系在公正党此次党选大占上风,但他们不满安华12月19日宣布的各州主席人选显偏向拉菲兹派,因此放话全力阻止安华让拉菲兹及赛夫丁重回公正党最高理事会。

安华今天回应阿兹敏的说法时强调,他周五在公正党最高理事会会议上的任命决定,目的是让所有党员重回一个团队。安华表示:“他(阿兹敏)要某些人出去,我要全部人都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