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与埃尔多安通话 吁土在叙保持克制

默克尔(左)30日同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路透社)
默克尔(左)30日同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呼吁土方以“克制和负责任”的方式,应对美方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

德国政府副发言人菲茨30日通报称,德土领导人当天通话的中心议题是叙利亚局势。双方均强调了联合国领导下的政治进程对于解决叙利亚冲突的重要性。双方均认为,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在各方共同行动下遭受打击,但其仍是重大威胁,应持续加以警惕。

默克尔赞赏了土耳其所扮演的角色,尤其是在接收叙利亚难民问题上的做法。她同时表示,期待土耳其在对美国所宣布的撤出驻叙美军之举作出反应时,能够带着“克制和责任感”。

自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大量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难民涌入德国,其中以叙利亚籍难民为最多。

在美方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德国外长马斯第一时间表达了德方的诧异。他指出,伊国组织的威胁并未终结,美方这一决定产生的后果有可能破坏对该组织的打击,并危及已取得的胜利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