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州实施全美最严酒驾标准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犹他州于30日起实施全美最严醉酒驾驶标准,以减少因酒驾导致的交通死亡事故。

中新社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犹他州车辆驾驶人员血液酒精含量阈值的新标准,即日生效。醉酒驾驶的入刑标准,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100毫升,调整至50毫克/100毫升。

在美国其他州,醉酒驾驶入刑标准为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100毫升。相比之下,欧洲大部分国家将标准定在50毫克/100毫升,挪威和瑞典为20毫克/100毫升。

犹他州是全美酒驾致死人数最少的地区。该州众议员诺穆·瑟斯顿认为,新法律有助进一步降低这个数字。

据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过去30年,美国酒驾死亡人数减少了三分之一,但每天仍有近29人死于与酒精相关的交通事故。该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共计10497人死于酒驾事故,占机动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2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