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间谍活动 一美国公民在俄被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今日俄罗斯网站3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以涉嫌间谍活动为由,在莫斯科拘捕了一名美国公民。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表示,这名美国人已于12月28日被拘留,并表示已对他展开刑事诉讼。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新闻办公室对塔斯社说,这名美国公民名叫惠兰(Paul Whelan)。安全局称,惠兰在进行间谍活动时被当场抓获。

当地时间12月20日,在俄罗斯总统年度大型记者会上,普京在回答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提出的有关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押事件的相关问题时称:“我不想评价中美两国发生了什么事,谁因为什么被捕了。(在两国关系中)这只是一个很小的领域。”

他强调:“(对待这种事件)需要从现实出发,并且谨慎行事。如果有人违反俄罗斯法律,我们就会对此作出反应。但俄罗斯永远不会抓扣无辜的人来把他当作一种交换条件。”

此外,普京还提到了前不久被美国以间谍名义逮捕的俄罗斯女留学生布京娜(Maria Butina)。他说:“美国强迫布京娜认罪,但我不明白,她有什么好承认的。她根本就没有为俄罗斯国家机构工作,说这话我是负责任的。无论她说了什么,她都没有替政府执行任何任务。很明显,她和她的律师在试图摆脱12年至15年的牢狱之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