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麦当劳涨价 马贸消部要求解释

有网民通过肯德基家乡鸡的社交媒体专页投诉餐饮价格暴涨。(当今大马)
有网民通过肯德基家乡鸡的社交媒体专页投诉餐饮价格暴涨。(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肯德基家乡鸡与麦当劳早前遭民众投诉餐饮价格暴涨,马来西亚贸消部执法组副主任依斯干达称,贸消部已致函肯德基与麦当劳,要求这两家公司解释涨价一事。

依斯干达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我们已按2011年统制品及反暴利法令第21条文,向肯德基与麦当劳发出通知,要求他们解释为何涨价。所以,他们(肯德基与麦当劳)现在可能正在整理完整报告。我不知道。他们之后应该向我们汇报。”

依斯干达指出,该部门指示肯德基在2019年1月4日之前提呈报告,而麦当劳须在2019年1月5日之前提呈报告。

他表示,贸消部是基于消费者的福利,而要求这两家公司解释。“也不全是因为有客户投诉…… 我们有法律来确保消费者的满意度,再说,这件事已贴上社交媒体,媒体也有报道。所以我们就介入调查,询问他们为何涨价。”

但他强调,贸消部仅是向这两家公司发出通知信,并非警告信。他补充说:“我们会等到4日、5日得到结果后,再决定会采取什么行动。先让他们去解释,我们不能揣测(涨价)的理由。”

部分网民早前涌到肯德基家乡鸡的社交媒体专页投诉餐饮价格暴涨。肯德基公司随后也承认,基于销售与服务税(SST)之故,肯德基餐饮价格从12月开始“微涨”。

但经前首相纳吉以肯德基“微涨价”攻击SST制度后,肯德基改口宣称,他们涨价跟SST无关。

无论如何,贸消部已在12月27日展开调查,不仅查肯德基,还一并查检另一家快餐连锁店麦当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