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元旦起禁售繁殖场培育动物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加州2019年元旦起禁止宠物店出售来自繁殖场培育的动物,只能出售来自动物收容所的流浪动物,违者将被罚款500美元(约680新元)。

新法例2017年底通过,是全美首个涵盖整个州分的类似法例。法例要求宠物店的猫、狗和兔等出售的宠物只可来自动物收容所,店方也要备有文件,让当局定期检查宠物来源,但法例不涵盖私人培育或宠物主人之间的动物买卖。

据美国爱护动物协会(ASPCA)统计,美国每年有逾650万只动物被送到收容所,约150万只会被人道毁灭。动物权益倡议者一直批评繁殖场培育动物只为谋利,不人道对待动物,令部分动物出现长远的情绪及健康问题。

有宠物店主称,法例会打击生意,美国犬业俱乐部也反对措施,认为限制养宠物人士的选择。

不过提出法案的加州众议员奥唐奈表示,法例不仅是动物的一大胜利,也是纳税人的胜利,因为后者每年要花数以亿计美元资助全州动物收容所营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