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燃油价格暂不调低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燃油价格暂不调低。(互联网)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燃油价格暂不调低。(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燃油价格暂不调低,内阁明天(周三)将讨论买卖双方的利益,以制定燃油零售价格。

他周二在浮罗交怡出席活动后对媒体说,政府希望能调低油价,但需先考量各个层面。他说:“我们(政府)希望调低油价,但售卖燃油的人也要赚一点钱,若没赚钱,他们就不卖燃油,而我们也买不到燃油。因此,(在决定油价之前)我们需先考量买卖双方(的利益)。”

财政部长林冠英日前发文告说,RON95、RON97及柴油未来数日的零售价暂时维持不变,直至1月2日的内阁会议再决定新价格。

目前,RON95零售价每公升2.20令吉、RON97每公升2.50令吉,以及柴油2.18令吉。

财政部宣布推迟公布新油价和定价机制后,巫统森美兰州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呼吁政府勿再拖延,毕竟人民目前溢价购买燃油,形同变相津贴政府了七周。

凯利发推文说,人民在过去七周都支付了比市场价格更高的油价。“不要推迟太久,人民已在缴付高于市价的(汽油)价格。”

前首相兼财长纳吉上周称,希盟政府未跟随国际原油价格调整RON95零售价,以致现在变相地征收每公升马币30仙的汽油税。换言之,希盟政府每周向人民征收1亿2000万令吉的RON95汽油税。不过,林冠英驳斥纳吉说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