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观日 日大地震灾民祈愿重建和幸福

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岩手、宫城与福岛三县的灾民,趁着新年元旦,一起观日祈福。(共同社)
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岩手、宫城与福岛三县的灾民,趁着新年元旦,一起观日祈福。(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踏入2019年1月1日这天,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岩手、宫城与福岛三县的灾民迎来了灾后的第八个新年。

共同社报道,岩手、宫城与福岛的灾民齐齐迎接元旦日出,更坚定重建的决心,也祈愿每天都幸福。

在海啸导致700多人遇难的宫城县名取市閖上地区,闪着金光的太阳从云中露出时,在海岸及堤坝上等候的人们有拍照的,也有同家人相依偎的。

工厂和店铺全被毁,在临时酿酒厂努力酿酒的“佐佐木酒造”公司的佐佐木洋(42岁)说:“我希望酿造被居民喜爱、可以促进城镇兴旺的酒。”

仙台市个体户月浦启子(59岁)则表示,之前因为常想起地震灾难,所以不想来海边。但现在心情平静下来了。希望亲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