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赢大选后没承认统考 马哈迪过河拆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马华总会长魏家祥指首相哈迪赢得大选后,没有承认统考,反问马哈迪是否对华裔选民“过河拆桥”?

他也挑战财政部长及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以及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纠正马哈迪,告诉马哈迪不能以种族视角看待统考课题。

星洲网报道,他在面簿发贴文说,马哈迪去年3月8日以希望联盟首相人选身份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说:“希盟的政策纲领接受多源流学校制度、接纳独中及承认统考文凭。”

魏家祥反问:“但是,执政后,他如今改口没承认统考,这是在骗取华裔选票后,过河抽板吗?”

他也批评林冠英和张念群当初信誓旦旦表示统考会获得希盟政府的承认,如今却噤若寒蝉。

“我挑战林冠英和张念群,不要静静,马上纠正敦马的言论,义正言辞地告诉首相:统考不是种族问题,是教育问题,我们不应该用种族视角看待统考,希盟必须兑现承诺承认统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