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娃娃冻龄百变 即将60继续热销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芭比娃娃3月就60岁了。玩具业竞争激烈,芭比娃娃却行销超过150国,每年销售量高达5800万个,成绩骄人。

芭比娃娃的“生日”是1959年3月9日,至今,芭比娃娃的催生者美泰公司(Mattel)已经售出超过10亿个芭比娃娃。

中央社报道,芭比娃娃的“发明人”是美泰的共同创办人汉德勒(Ruth Handler),她的灵感来自她的女儿芭芭拉(Barbara)。

芭比娃娃全球品牌行销主任贝纳德(Nathan Baynard)回忆说,当年,芭芭拉的玩具选择有限,受限于她的玩具,芭芭拉的角色想像受到约束,她只能扮演照顾者或妈妈,她的哥哥弟弟却能扮演太空人、牛仔、飞行员、外科医生等。

贝纳德指汉德勒希望通过芭比娃娃告诉所有女孩,她们可以选择成为任何人物。这在1959年是非常激进的想法。

芭比娃娃一推出就一鸣惊人,首年销售30万个。

针对芭比娃娃夸张的身材比例——细腰、长腿、丰满的胸部,设计师努耶拉(Carlyle Nuera)解释说:“1959年,她的身材被夸张化,这是为了符合当时的美学和制作布料的限制。”

芭比娃娃的外表引来批评后,美泰做了很多改变。现在,芭比拥有多种体型,有数十种肤色。她还尝试了超过200种职业。1965年,距离太空人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登陆月球还有四年,芭比已经是太空人了。而在1968年,黑肤色的芭比娃娃“克里斯蒂”(Christie)首度问世。2018年,美泰还发起一个社会运动,借芭比教导女孩如何建立自信心,摆脱性别歧视和刻板形象的束缚。

时至今日,芭比已经晋升为“具有影响力的人士”,在社交媒体有数以百万计的追踪者。她与大众分享自己的生活,更对重要的当代议题发表看法。虽然再过两个月芭比就满60岁了,但她依然风姿绰约,美丽如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