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量减少 苹果20年首次下调财年营收

字体大小:

(早报讯) iPhone销售量锐减,苹果公司星期三(2日)下调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这是苹果近20年来首次下调营收预期。

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因为iPhone更新次数减少,中国销售疲软,公司在星期三盘后下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预期营收从此前的890亿-930亿美元(1215亿-1279亿新元)下调至840亿美元(1147亿新元)。

苹果执行总裁库克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虽然我们预计主要新兴市场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没有预料到经济减速的严重程度,特别是在大中华地区。”

“事实上,我们业绩指导中的大部分营收缺口,以及超过100%的营收同比降幅发生在大中华区,涉及iPhone、Mac和iPad等产品。”

库克指出,虽然苹果其他部门的营收比去年增长了近19%,但长期以来,iPhone一直是苹果的核心业务,如果苹果不能卖出足够的手机,整个公司都会陷入困境。

库克在信中也坦言,中国市场并不是iPhone销售的唯一问题。

他表示:“虽然一些市场的宏观经济挑战是造成这一趋势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我们认为还有其他因素会对我们的iPhone表现产生广泛影响,包括消费者适应运营商补贴减少、美元强势相关的价格上涨,以及一些客户利用iphone电池更换价格大幅下降的机会。”

库克强调,苹果业务的其他方面并没有面临与iPhone同样的问题。他指出,其他产品的销售受到需求而非供应的限制。他还透露,苹果的非iPhone业务同比增长了19%,主要是服务部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