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谷歌为避税经空壳公司转移逾300亿新元

英国媒体报道,谷歌为避税经空壳公司转移逾300亿新元。(路透社)
英国媒体报道,谷歌为避税经空壳公司转移逾300亿新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媒体周五(4日)报道,根据荷兰商会提交的文件,美国互联网巨擘谷歌于2017年透过一家荷兰空壳公司,把199亿欧元(约309亿新元)转移到北美洲英国属地百慕达,借此避税。

报道指出,谷歌利用在荷兰的子公司,把从美国以外地区赚取的版税收入转移到以百慕达为基地的“谷歌爱尔兰控股公司”。百慕达并不向企业征收所得税。

该份于2018年12月21日存档的文件显示,谷歌透过旗下荷兰控股公司转移的金额,比2016年多约40亿欧元;该子公司2017年在荷兰申报的毛利为1360万欧元,共缴340万欧元税款。

据悉,这种所谓“双份爱尔兰”(Double Irish)与“荷兰三文治”(Dutch Sandwich)税制的缴税策略属合法,旨在避免公司在海外赚取的盈利得支付大笔在美国征收的所得税或在欧洲征收的预扣税(withholding tax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