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美中达成贸易协议充满信心

特朗普1月4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彭博社)
特朗普1月4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4日)表示,他对美中达成协议结束长达数月的贸易争端抱有信心。他说,美国正在与中国进行最高级别谈判,而且情况良好。

据法新社消息,在美中双边谈判下周将在北京举行的前夕,特朗普周五在白宫会见媒体时表示说,“我认为我们会同中国达成协议”。特朗普并指,正在与中国进行“最高级别的谈判”。

特朗普还说,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他认为北京希望达成协议,并认为中国必须这样做。

美国代表团将于下周一前往北京进行谈判,特朗普表示,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积极参与谈判进程”。

特朗普说,“我们跟中国进行了广泛的贸易谈判。习主席非常投入,我也是。我们在最高级别的层面进行处理,而且情况很好。”

中国商务部昨天证实,中美两国将于1月7日至8日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据中国商务部官网消息,该部发言人受询时也透露,中美双方昨早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去年底阿根廷会晤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另外,对于苹果公司下调营收预估,特朗普表示“不担心”,并称已敦促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应该“在美国制造你的产品”,而不是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