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13国拒绝承认马杜罗新政府

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将将于1月10日展开第二个任期。(路透社)
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将将于1月10日展开第二个任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将于本月10日展开第二个任期。周五(4日),加拿大及12个拉丁美洲国家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不承认马杜罗连任委内瑞拉总统的合法性,促请他交出权力,称这是令委内瑞拉恢复民主的唯一途径。

东网报道,由加拿大、巴西和阿根廷等美洲国家组成的政治联盟“利马集团”,近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外长会议。在声明中,联盟要求马杜罗放弃宣誓就职,将权力暂时转交由反对派掌控的国会,直至举行更民主的选举为止。

联盟又表明,将禁止委内瑞拉高级官员进入他们的国家,以及冻结这些官员在国外的资产;并支持入禀国际刑事法庭,控告马杜罗犯下反人类罪行。

委内瑞拉政府则批评利马集团听命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企图煽动政变,严重干涉其国家主权;明言马杜罗会按照宪法规定,宣誓就任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