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电车乘客最讨厌他人背后背包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谈及在电车内及车站,什么样的行为最令电车族感到困扰,“随身行李的携带及放置方式”今年度首度跃居第一。

中新网报道,由73家民间铁道公司加盟的日本民营铁道协会,每年都会在官网进行问卷调查,今年度共有2686人做答。

问卷可复选在车站及车厢内最感困扰的行为,结果“随身行李的携带及放置方式”跃居第一,挤下过去连霸九年的“喧闹的对话声及打闹行为”;名列第三的是“座位乘坐方式”。

根据同协会九年前的调查,“随身行李的携带及放置方式”名列第12;到了前年度窜升到第四名,去年度又上升到第三位。

分析名次上升的原因,可能是目前使用后背包的通勤族越来越多,许多民众都有在拥挤的车厢中被后背包“攻击”或压迫的经验,而对后背包感到不快。

制作后背包的厂商表示,受智能手机普及影响,许多人都想空出双手来使用手机;日本工作方式日益多元,许多上班族的穿着变得较休闲;日本2011年发生311大地震后,很多人开始使用后背包,以便带紧急物品,或应对电车停驶必须步行回家等突发状况。这些因素都让后背包的销售额大幅成长。

面对这么多的后背包在电车内及车站穿梭,各铁道公司都以海报或广播呼吁民众,使用后背包请注意勿造成旁人困扰,应将后背包反背于胸前,或置于车厢内行李棚架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