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黄背心”示威者重现街头 103人被逮捕

“黄背心”星期六(5日)发起2019年首次抗议活动,和平示威最终演变成暴力冲突,警方发射催泪弹进行驱赶。(法新社)
“黄背心”星期六(5日)发起2019年首次抗议活动,和平示威最终演变成暴力冲突,警方发射催泪弹进行驱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黄背心”示威者重回法国街头,总统马克龙谴责针对政府的暴力行为,103人被逮捕。

环球新闻网报道,法国连续八个星期爆发“黄背心”示威游行,全法约5万人在星期六(5日)继续走上街头,抗议总统马克龙不得民心的政策。

这是“黄背心”进入2019年后首次发起抗议活动,但和平示威最终演变成暴力冲突,警方发射催泪弹进行驱赶。

据报道,包括巴黎、里昂、马赛、波尔多等法国大城市均有黄背心示威,其中巴黎有约3500人示威者在街上焚烧电单车,汽车和路障,甚至在餐厅纵火;还有人向防暴警察投掷杂物,一名警员被单车击中受伤。

有示威者还甚至闯入政府发言人格里沃办公室所在的大楼,大肆破坏车辆。

新华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谴责当天“黄背心”示威活动针对法国政府的暴力行为。

马克龙说,这些“极其暴力”的行为攻击了法国的“卫兵、代表和象征”,实施暴力行为的人忘记了公民契约精神的核心。他说,正义将得到伸张,呼吁民众恢复冷静,以开展讨论和对话。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表示,全国当天共有约5万人参与示威,人数比上一轮示威有所增加,但远远少于第一轮示威的28万余人。巴黎警察局消息报道,法国警方拘捕了103名参加巴黎“黄背心”抗议活动的人员。其中,101人遭到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