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家元首退位 马来统治者今天开会

莫哈末五世是马来西亚独立以来首位自动引退的国家元首。(法新社档案照)
莫哈末五世是马来西亚独立以来首位自动引退的国家元首。(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退位,消息人士向“当今大马”透露,马来统治者将在今天召开会议,但尚未知道是否会推举新任国家元首。

报道说,在选出新国家元首前,副国家元首兼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将成为代国家元首。

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官网说明,一旦国家元首或副元首职悬空,该会必须在四个星期内推举新的人选。

莫哈末五世是马来西亚独立以来首位自动引退的国家元首。马国国家王宫庶务主管旺阿末达兰6日傍晚发声明说,莫哈末五世当天正式辞去第15任国家元首职务。

49岁的莫哈末五世也是吉兰丹州苏丹。声明说,莫哈末五世已准备离开吉隆坡国家王宫返回吉兰丹,与丹州政府及人民一起共同发展吉兰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