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否认要求引渡在泰国的寻求庇护少女

拉哈芙申诉在精神与肉体上饱受家人虐待,如果被送回家一定会被弄死。(法新社)
拉哈芙申诉在精神与肉体上饱受家人虐待,如果被送回家一定会被弄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驻泰国大使馆否认利雅得要求遣送目前在曼谷的寻求庇护少女的报道。

大使馆周二(8日)在官方推特上发文否认沙特阿拉伯提出相关引渡要求。18岁的沙特阿拉伯少女拉哈芙,上周与家人在科威特旅行时在周六逃走,从科威特飞往曼谷,准备次日转机前往澳大利亚寻求庇护。

她申诉在精神与肉体上饱受家人虐待,如果被送回家一定会被弄死。可是,当她一抵达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就遭沙特与科威特官员拦截。她坚称持有有效护照及澳洲签证,但旅行文件都遭官员抢走了。官员过后将她强行带往一家过境酒店,将她禁锢在房里。

少女反锁酒店客房,并通过社交媒体对外求助,结果引起了广泛注意。泰国政府也在舆论压力下改变初衷,决定不驱逐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