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季节工严重短缺 果农吁政府放宽政策允许游客工作

2019年对新西兰苹果来说将是丰收年,但接下来的苹果采摘节将面临采摘工的严重短缺。互联网()
2019年对新西兰苹果来说将是丰收年,但接下来的苹果采摘节将面临采摘工的严重短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信报》报道,2019年对新西兰苹果来说将是丰收年,而接下来的苹果采摘节将面临采摘工的严重短缺。代表新西兰水果行业的新西兰苹果和梨子集团,呼吁政府介入并允许游客在没有工作签证下采摘水果。

中新网引述该报道说,该集团发言人表示,只有政府宣布新西兰主要苹果种植区霍克湾和尼尔森的季节性劳动力短缺,这种情况才可以发生变化。持旅游签的海外游客就可以在无需有工作许可的情况下,到果园工作。

苹果采摘季将于2月中旬全面展开,预计2019年新西兰全国将增收3万公吨苹果,水果总产量将达60万公吨。仅霍克湾,为采摘增收的水果就需要增加约500名工人。

新西兰司法部长安德鲁·里特指出,政府不久前出台一项政策,以便在出现劳工短缺时,企业可以更容易地找到移民工人。目前,该政策正在进行公众咨询。“他们可以放心,我们完全有信心,该政策可以得到实施。这是一个大丰收年,他们必须收获那些劳动果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