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筹备第二次特金会 美官员视察河内曼谷夏威夷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网报道,美国和朝鲜筹备举行第二次“特金会”,美方正物色峰会地点。美媒周二(8日)引述白宫官员的话说,美国的考察团队已到泰国曼谷、越南河内及美国夏威夷视察。惟双方暂没有计划开会商讨峰会日期及地点。

消息人士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华府未决定会面地点,或会增加候选地,亦未通知朝方。报道指,美朝需透过工作会议磋商特金会安排,但去年美朝取消在纽约的会议,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上任后未能与朝鲜同级官员见面。国务院称,双方正在磋商,不会所有事情都公布。

有专家指出,若美朝峰会在河内举行,或会发放把朝鲜和越南比较的错误讯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欲模仿其他共产国家的经济现代化,他或会警惕外国投资,慎防影响其政权。而夏威夷没有朝鲜使馆,让朝方难以安排峰会后勤工作。曼谷则是较可行的选择,泰国与朝鲜有建交,情况与首次特金会举行地新加坡相似,朝方可透过使馆安排会议。

另外,韩国防长郑景斗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周二通电话,双方同意美韩实现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成功协调,商定继续加强合作及紧密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