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民主党互指对方导致政府关闭

特朗普称,只要国会为边界墙拨款,联邦政府将能立即恢复运行。(彭博社)
特朗普称,只要国会为边界墙拨款,联邦政府将能立即恢复运行。(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加强边界安全能够防止犯罪分子进入美国,同时能够挽救成千上万的生命。

特朗普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二晚上9时在边界安全讲话中说,建造边界墙的要求来自执法机构的专业人员,这对维护美国边界安全至关重要。

他表示,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只有一个原因,即民主党人拒绝提供加强边界安全的经费。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拒绝提供特朗普要求的第一笔57亿美元(约76.7亿新元)的建墙资金,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拒绝通过不提供建墙资金的政府支出法案。联邦政府部分关闭至今。

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回应特朗普的讲话时,批评特朗普任由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导致80万联邦政府雇员无薪休假或无薪工作。

参议院的资深民主党人舒默则指特朗普未能兑现其承诺,让墨西哥为建造这堵不必要的边界墙付款。舒默呼吁特朗普立即重开联邦政府,再就边境安全的问题进行磋商。

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只要国会为能够加强边界安全的边界墙拨款,联邦政府将能够立即恢复运行。他还说,已经邀请国会领导人星期三在白宫会谈,并称“45分钟的会议”就可以解决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