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好用护照 日本蝉联冠军

日本护照再度蝉联世界最好用冠军,新加坡和韩国并列第二。(档案照)
日本护照再度蝉联世界最好用冠军,新加坡和韩国并列第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全球居留权和公民身分顾问公司Henley & Partners今天公布2019年全球护照季度指数,其中日本护照再度蝉联世界最好用冠军,新加坡和韩国并列第二。

亨氏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定期更新,在最新一份报告中,日本护照再度以190个免签国夺冠,并列第二的则是免签国同为189个的韩国和新加坡,第三名则由法国和德国同得,免签国都是188个。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中国护照的排名则自2017年以来持续上升,先由2017年的第85名进步至2018年的第71名,今年则来到第69名。目前中国护照的免签国是74个。台湾护照的免签国则是149个,和哥斯大黎加护照相同,并列第29名。

公司指出,许多亚洲国家的护照在“使用方便性”上表现抢眼,其持有者相对容易在国际间进行与目的地国互惠互利的经济移动。

欧洲国家护照的排名也不错。排在前十名者,除了夺下冠亚军的亚洲三国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其余都是欧洲国家。有些排名会有若干国家并列。

不过报告指出,美国和英国的护照指数排名持续下滑,而英国脱欧对英国护照持有者的影响则有待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