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列出俄日和平条约关键条件:承认四岛主权属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外交部表示,为了解决俄罗斯与日本之间的和平条约问题,日本应承认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包括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主权”。

这一声明发布在日本外交部长河野太郎访俄前夕,他将于12日访问莫斯科。

中通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表示,俄外长拉夫罗夫本月14日将与河野太郎举行会晤,启动俄日和平协议问题第一轮双边磋商。

声明发布之际,莫斯科正努力抑制日方有关这些岛屿即将达成协议的猜测。俄外交部本周曾召集日本驻该国大使抗议在东京发表的言论,称其“粗暴地歪曲了俄日领导人就加快谈判进程达成协议的实质”。

同时,俄罗斯议员10日提出一项法案,规定议会授权移交俄罗斯管制之下的任何领土都属非法行为。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