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唯一太空射电望远镜与地面失联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新社周六(12日)引述俄专家的话说,俄罗斯唯一的太空射电望远镜“SPECTR-R”与地面失去联系。

俄罗斯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太空天体中心主任卡尔塔舍夫(Kardashev)表示,SPECTR-R太空射电望远镜出现故障的部分在于指令接受系统,目前地面仍能接受到SPECTR-R传回的数据。现在工作人员正尝试恢复与SPECTR-R的双向联系。“之前已尝试过几次,但未能成功”。

卡尔塔舍夫说,SPECTR-R服役时间已超过其设计保障期。目前对此事进行评论还为时尚早。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科学院“射电天文”项目学科负责人卡瓦列夫(Kovalev)表示,目前仍存有SPECTR-R“还活着”的希望。

“SPECTR-R”太空射电望远镜可以超高分辨率观测银河系外物体。它于2011年进入太空轨道,计划于2016年终止服役,但此后其服役期被延至2019年12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