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猎鹰9”火箭将10颗卫星送入太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周五(11)日成功将10颗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并成功实现火箭第一级海上回收。

新华社报道,周五早晨,“猎鹰9”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把美国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的最后一批10颗卫星送入太空。发射约7分钟后,曾在去年9月使用并回收的火箭第一级成功降落在太平洋中的一艘无人船上。这是“猎鹰9”火箭第一级的第33次成功回收。

本次发射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为铱星通讯公司执行的第八次发射任务,至此共为其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发射75颗卫星。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共包括81颗卫星,其中66颗是在轨运行卫星,九颗为在轨备份卫星,另外还有六颗是地面备份卫星。

迄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火箭第一级回收共失败六次。最近一次失败发生在去年12月,当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尝试在陆上回收火箭第一级,但火箭第一级失控落在海中。传统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回收火箭第一级旨在使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降低发射成本。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由硅谷企业家马斯克于2002年创建,是美国商业航天的代表性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