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回应“派钱”风波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执政党希盟在金马仑国会议席补选提名日“派钱”风波愈演愈烈,希盟总主席马哈迪与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今天都出面澄清,同时否认希盟涉及贿选。

根据社交媒体昨天疯传的照片,金马仑国会议席前天提名时,一名穿着希盟红色制服的金发女子在一个场合派钱给多名原住民。

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昨天指这名女子当时是希盟义工,当时正派发20令吉(约6.6新元)的汽油费给希盟的60位原住民助选员。国阵领袖质疑这是贿选,选举委员会主席阿茲哈哈伦则促请民众向执法单位投报。

希盟总主席马哈迪今天回应此事时表示,希盟没在金马仑补选涉及向选民买票。“希盟不曾给钱任何人(以获得选票)。若有给钱(拨款作为发展),政府将发放并让所有人都受益。”

安华今天则要求目击买票或其他违法者立即报警。“若有任何违法,就报警。当中可能涉及内部及外部因素,这些都会阻碍我们争取民主的斗争。“

这次补选的希盟候选人马诺佳兰今天表示,希盟当天派钱给助选员时,并未要求他们投选希盟,那些钱只是给助选员的交通补贴,因此并未违法。他说,根据选委会的规定,提供交通补贴和食物给助选员是选举开销的一部份,这笔款项在呈报给选委会账目中列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