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税收局从社交媒体查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内陆税收局表示,他们正积极透过社交媒体查缉逃税者。这包括让官员乔装买家,向网商查问询问商品或服务价格及银行户头等资料,以及调查在社交媒体炫富者的报税情况。

内陆税收局首席执行员沙宾今天在记者会透露:“税收局官员已在面簿与推特等各社交媒体收集网商资料,他们会乔装成客户向网商询问商品与服务价格。网商都有银行户头,官员获得这些户头资料后,就会继续追查他们是否按规定报税。这些官员将一直在社交媒体留意并收集所有网商资料。”

他表示,网商的征税额与一般个人及商业公司的征税额相同,都属一般商业收入。他说,没申报或漏报收入的网商,应该在税收局的“自愿申报特别计划”(SVDP)期间自首,以便享有罚款减免优惠。否则一旦遭税收局查实逃税,将面对高达逃漏税额300%罚款。

沙宾也说,税收局官员也在监督个人在社交媒体的“炫富行为”。但只要这些人能证明收入能负担奢侈品及奢华生活模式,税收局就不会干涉其行为或干预这些贴文。他表示,税收局已从纳税人的资产及报税表格,鉴定逾8万名个人与公司纳税户头属于“资产与报税不符”,并已发函要他们重新呈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