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第六任苏丹宣誓就任

阿都拉今天在北根王宫宣誓就任彭亨第六任苏丹。(法新社)
阿都拉今天在北根王宫宣誓就任彭亨第六任苏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彭亨原任摄政王阿都拉今天在北根王宫宣誓就任彭亨第六任苏丹。彭亨王室理事会上周六宣布,原任苏丹阿末沙同意退位并由长子阿都拉正式继位。

吉兰丹苏丹莫哈末五世上周辞去第15任国家元首职位后,彭亨苏丹将是第16任国家元首的第一顺位人选,分析员当时认为前苏丹阿末沙年老体弱,因此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可能跳过彭亨而选择柔佛或霹雳苏丹出任国家元首。如今阿末沙退位并由阿都拉继位后,一般相信阿都拉将当选下任国家元首。

彭亨王室理事会上周表示,88岁的前苏丹阿末沙身体健康欠佳,无法继续执行苏丹职务,因此建议由60岁的阿都拉继任彭亨苏丹。

阿都拉在1975年7月1日受委为彭亨王储,当时他年仅16岁。他接任苏丹之前,担任王储近44年。他是目前全球担任王储时间第二长的,仅次于英国王储查尔斯。

今天出席观礼者包括彭亨二王子阿都拉曼、彭亨州务大臣旺罗斯迪、外交部长赛富丁、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前首相纳吉、前国防部长希山慕丁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