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炸袭击受伤人数升至113人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警戒。(新华社)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警戒。(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媒体15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第九警区14日晚发生的爆炸袭击已造成4人死亡、113人受伤。

新华社报道,根据阿富汗政府部门发布的消息说,爆炸已造成至少三名军警和一名平民死亡、113人受伤,伤者包括23名儿童和12名妇女。一些伤员伤势严重,仍有生命危险,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新华社记者15日在事发现场看到,此次爆炸威力巨大,两公里内建筑物遭到不同程度损坏,一些商铺橱窗被完全震碎,在爆炸核心区能看到倒塌的围墙和安全检查站。

一名目击者对记者说,爆炸是由一辆满载炸药装置的大货车引爆而起,这辆货车曾在事发现场附近徘徊寻找机会引爆炸药。另有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公路上,随后爆炸现场曾传出密集枪声。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15日发表声明称实施了这起爆炸袭击。声明说,袭击目标是第九警区一处名为“绿村”的外国人居住区,共有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参与袭击,袭击造成至少10名外国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