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会否决特雷莎·梅脱欧协议

英国国会15日以高票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政府的脱欧协议。(法新社)
英国国会15日以高票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政府的脱欧协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会下议院当地时间15日晚(新加坡时间16日凌晨)以432票对202票,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随即表示,英国“硬脱欧”的风险加大了。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则认为,应该中止脱欧程序,举行另一场公投。

脱欧协议遭议会否决后,特雷莎·梅将在下周一向国会下议院提交经修改的协议。

不过,英国在野的工党已提出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动议,预料国会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就此不信任动议进行投票。

工党领袖科尔宾形容,保守党政府遭遇“灾难性惨败”。他此前曾表示,如果脱欧协议被否决,工党料将推动大选。

对此,特雷莎·梅在议会投票前表示,提前大选“没有任何意义”,新一轮大选“只能加深分裂和未来的不确定性”。

英国和欧盟的外交官员早期认为,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遭否决,英国脱欧时间恐怕会比原订的3月29日更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