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启动全国大辩论回应“黄背心”运动

马克龙(中间白衣者)15日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大辩论,讨论“黄色背心”运动的诉求。(法新社)
马克龙(中间白衣者)15日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大辩论,讨论“黄色背心”运动的诉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应对“黄色背心”运动危机,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5日在位于西北部诺曼底的一个农村地区小城镇启动了全国大辩论,600名诺曼底地区的市长都参与了启动仪式,没有受邀的“黄色背心”领袖里考尔斗和一些支持者也到会场附近,但无法进入会场与马克龙辩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黄色背心”虽然没有被邀请参加会议,但还是获国务秘书瓦尔宫接见。

里考尔斗受访时说:“我们要求的是兑现提高购买力的承诺,我们还要求能到十字路口和平示威,而不被警察撵走。”

至于是否应在继续抗议的同时参加全国大辩论,他说,他不清楚,但国务秘书没有说服他及“黄色背心”的支持者。“国务秘书的用词继续是‘我们再看,我们再说’,但我们要的是具体措施,作为黄色背心及公民,我们要的是现在就行动,不要等六个月或一年后,我们要现在就提高购买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